close
彩繪世界是我這一期在社區大學上的課,算是基礎素描的進階班吧!因為已經上過兩期的基礎素描了。
我從小就很喜歡畫畫,大都是模仿漫畫,長大後也陸陸續續的學過幾期的繪畫,用鉛筆畫素描時雖然有些吃力,但還是很認真的完成,可是畫水彩畫對於色彩的調配讓我很挫折,愈畫愈沒信心,後來就不去了。
事隔多年後,當社區大學開了基礎素描課,報了名去畫畫看囉!
教畫的老師還漫年輕的,他會用幻燈片介紹一些名家的作品、畫風、筆觸、色調、構圖及當時的情境等等,雖然黑暗(放幻燈片時)及講解讓我哈欠連連,可是老師可是很認真,老師很少會動手修改我們的作品,他會講出我們所畫的圖哪裡該修改或是顏色不搭及構圖不理想等等,讓我們自由發揮,可以有自己的風格。
上了2期的基礎素描後我開始興趣缺缺,所以應同學們的要求老師開了彩繪世界這一班,彩繪的工具是蠟筆,需要49色以上的蠟筆,老師說蠟筆也可以畫出油畫的風格喔~
我們每次上課要分組攜帶靜物到教室上課,下面幾張拙作這我這一學期的作品,獻醜了~

剛開始畫的蔬果







老師印了畢卡索的畫讓我門摹臨,讓我們學習如何去運用顏色,剛開始以為像小朋友上顏色一樣塗上顏色,是我們要自己去畫啦!

畢卡索的哭泣的女人



畢卡索的鏡前的女人



下面幾張是有背景(桌布)的靜物,我都帶了不好畫的花,因為看到美麗的花心情會好,可是畫出來的畫可就差多了。







畫畫的時間過的很快,往往構好圖就已經快2個小時,畫畫時很多人都會對著靜物發呆,很奇怪吧!因為就是不知如何下手,下期如果還開課,我還是想要繼續快樂的學畫,3歲婷婷也跟著我去上課喔~而且她說我的同學也是她的同學,好好笑喔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