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送了一大包的新竹米粉,算一算有12片,剛好弟妹們都回家,中午就炒米粉配肉羹湯吧!
炒米粉材料:米粉2片、香菇、豬肉、紅羅蔔、高麗菜、乾魷魚、韭菜、大蒜等
調味料:鹽、醬油、烏醋、胡椒粉
米粉先用熱水川燙,香菇、魷魚、豬肉分別爆香後先盛起來,將大蒜爆香加入高麗菜及韭菜炒至7分熟後加入米粉、爆香後的香菇、魷魚、豬肉及調味料就OK了,這道菜是弟媳炒的,她第一次炒米粉喔!好吃!成功!
肉羹湯:肉羹、皎白筍(我家的特產)、木耳、紅羅蔔、金針菇、香菇、蛋、蔥少許等
調味料:雞湯塊一塊、太白粉、鹽、胡椒粉、香油、醋
先將皎白筍、木耳、紅羅蔔、香菇切絲,水滾後加入,待快熟時加入肉羹及金針菇,調味後加太白粉及蛋,灑上蔥花就OK了,肉羹可以自己做用絞肉加魚漿混合,湯汁會比較甜就不用雞湯塊,也可以加白蘿蔔、筍絲、豆腐等,很大一鍋,小朋友非常喜歡吃,這一鍋是我煮的。
現在剛好是竹筍的產季,用牛肉炒竹筍,很營養又有纖維質,胃不好及體質冷的人筍子要少吃一點。
既然米粉這麼多,晚上就決定吃芋頭米粉湯了,因為下雨天氣變冷的關係,媽媽說順便煮麻油雞來暖暖身,哈哈~麻油雞是媽媽及我家兄弟的最愛。
芋頭米粉湯材料:米粉一片、芋頭、豬肉、香菇、蝦米、韭菜(一定要加)、芹菜少許
調味料:鹽、胡椒粉
米粉先用熱水川燙,煮一鍋湯,水滾後先將炸過芋頭的下鍋,加入米粉及所有炒好的材料,滾一下子調味後,加上芹菜末,就可以開動了。哥哥吃著吃著說:這個芋頭米粉湯好像少一味,我說味道是淡了點,加點辣椒醬就夠味也不錯啦!
我說這是新竹米粉啦!沒有埔里米粉味啦!
麻油雞就不多說了,我家麻油雞就是很辣,酒味很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e26 的頭像
    jane26

    jane的生活隨筆

    jan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